核心概念: 賣什麼 + 賣給誰 + 獨特賣點

 

•認真傾聽顧客的心聲,並改善核心概念三百次,不管做任生意一定可以成功。


•賣什麼?
  顧客願意付錢,只有兩個原因,一是「解決問題」’ 二是「創造未來」。
  小本生意要從「解決問題」開始思考,解決問題的急迫性高於創造未來。

  以「真正想做的事情」為中心向外展開,想想周邊還有什麼樣的生意可做,然後再提出核心概念。

 

•賣給誰?

  無論顧客最終是否會對你的商品或服務產生興趣,都請盡量把目標顧客的範圍縮到最小。
  最神奇的就是,顧客範圍縮得越小,理想顧客才會出現。

  尋找目標客群的方向~ 你想幫助誰?每位顧客都會有自己的問題。有人或許想擺脫煩惱走出痛苦,有人或許想追求更大的快樂。

  這個問題追根究柢到最後,大多數人的結論,應該都是「過去的自己」。你無法幫助過去的你。但是,現在的你卻可以伸手去幫助和你有著

  相同興趣卻做不好而煩惱的人,或是希望自己能夠做得更好、更順利的人。

 

•USP是Unique Selling/Proposition的縮寫,直譯就是「獨特賣點、銷售主張」。

  可以解釋為「你最執著的事或物」,或是「顧客會向你購買商品或服務的理由」。

  只要能夠讓顧客知道你的執著、你的商品或服務的特殊之處,並感受到它們的價值,用什麼方法都行。

  最淺顯易懂的USP,其實是指「超強的能力、品質、實績」。

  人人都有「最好的USP」。 就是你活到現在的成長軌跡。

 

 

(參考 一人創業 )